這次韓國行只有四天,不想要大包小包的換飯店
三天晚上都是住這間 "明洞BIZ Hotel" 也有中文翻譯是 "明洞比茲" 
網路搜尋得到超多相關文章,蠻多背包客都挺推薦
原本還在猶豫是要"旅行者A",還是這個"明洞BIZ"...
最後還是在「會講中文、距離明洞近、有好吃早餐、服務人員很友善」考量下選擇這間哩。 
因為很臨時決定要去,沒有買旅行社的機加酒套餐
上網看了泰航的機票時間比較便宜又美麗(午去晚回)。
馬上搶購剩下個兩張機票!!
泰航要在第一航廈坐啊。哇哈哈哈~
不要跟某蠢蛋一樣跑到二航,又搭車去一航阿,哈哈哈。(誰誰誰??) 
桃園機場裡面還真多KITTY,整區都是他餒!!
IMG_0009.JPG   
泰航的機艙顏色很鮮豔,都是用紫色、鮮黃色混搭在一起。
每個座位上都有一個包起來的小毯子,就連耳機也是同一色系唷。
IMG_0015.JPG   
來回剛好遇到會講中文的空姐,溝通上倒是免擔心。
機上餐 真的是...還好。
對於我這愛挑食的傢伙,都嘛不太合胃口,哈哈哈。
還發生了一個笑話...
跟空姐要了杯熱茶,想要暖暖胃,隨手加了糖包
喝了一口:疑!! 怎麼味道怪怪的?? 難道泰國的茶我們不一樣嗎??
正疑惑的同時,看到糖包的屍體,寫著"SALT"
夭壽拉~~~~加到鹽巴啦!!
難怪那麼難喝!!!! (還好沒跟空姐反映阿...汗)
IMG_0018.JPG IMG_0019.JPG
到韓國已經快五點了...天都黑了...
出了仁川機場後,出來請搭6015號機場巴士,司機大叔會幫你放行李。
如果拿抵用卷的話請到車上買票(可找零)   9000w。
搭到乙支路=國都飯店下車唷。
IMG_0021.JPG   
因為天色晚,都沒有拍下車後怎麼走到照片。
可參考其他網友的網誌唷。
如何到韓國首爾明洞BIZ?
到達明洞BIZ,是個很可愛的剃頭男來迎接我們。
英文挺溜,但遇到我這個聽不太懂得實在有點溝通不良,哈哈哈
略略比手畫腳下,完成了chech in啦。
IMG_0091.JPG IMG_0093.JPG IMG_0094.JPG  
會訂這間,還有一個原因,是有電梯!!!!
每天大包小包回到飯店,如果還要爬樓梯真的會心情不好!!!
去的這天,已經客滿,我們是最後一間chech in的。
生意挺好餒!!
這次住306,雙人房。
IMG_0034.JPG   
一層樓大概6-8間。
昏黃的燈光,有點復古舊舊的感覺。
IMG_0033.JPG   
房間有點小。
站在房門口只有照到床,旁邊照不到。
有對外雙層窗,但氣溫0度相信我,你不會想開窗的。
回到飯店,大部分的時間都窩在床上。
很累都非常好睡,哈哈哈。
每天都有阿珠麻會幫忙整理房間&床單。
IMG_0025.JPG  
IMG_0032.JPG  
算是應有盡有。
飲水機、電視、電腦、冰箱、吹風機,茶包咖啡、乳液(臉跟身體都有)、化妝水、
梳子、刮鬍刀、牙刷牙膏。
轉接頭要自備喔。
IMG_0027.JPG  
電視跟電腦是一起的,同個螢幕切換。
房間就有電腦挺貼心的,可惜沒有中文鍵盤,也沒有中文輸入法。
可以自己下載酷注音來裝,但電腦有還原卡,關機後就要再下載一次喔!!
若你覺得麻煩,可以到大廳有台免費電腦,可以免費印東西查資料。大廳還有免費wifi
IMG_0026.JPG  
乳液們是這種大罐的,如果擔心衛生問題,就用自己的吧!
自己帶都帶了,乾脆就用自己的比較習慣。
IMG_0029.JPG  
浴室是簡單的浴缸,熱水馬上熱而且超燙!!
歐~~~在冷颼颼的韓國,洗個超燙的熱水澡真的是很幸福餒。
有提供毛巾、一大一小。
IMG_0030.JPG   
也有附上洗髮精、潤髮、沐浴乳。
IMG_0031.JPG  
進入房間後,還會有個走廊,浴室跟房間會分開(會在隔一道門)
所以隔音還不錯,把門關起來後聽不太見走廊的聲音
但房間真的有點小,床跟梳妝台中間,開了一個行李箱就無法走路。
這次是在INNOSTEL訂房,在agoda上看都比innostel貴。
若你是三個人以上,從innostel訂房,還可以有免費機場接送喔。
兩個人的話就要等候湊團,若沒有只有搭機場巴士的命了。(我就是湊不到的命...)
這次雙人房,一個晚上67,410w,大約台幣1750-1800元。
以價位來看有這樣的服務跟配備,算很值得嚕。
飯店有提供免費早餐唷。
每天都有不同的特餐。 可惜我們都愛睡覺,沒有吃過特餐!! 哈哈哈
IMG_0080.JPG  
吃早餐有一點點小規矩唷。
吃飽飽要幫忙收收桌面到旁邊唷。
IMG_0079.JPG
IMG_0085.JPG    
為了讓懶蟲也有飯吃,除了特餐,飯店每天都有提供稀飯或是吐司。
也有鮮奶跟黑咖啡,可以加點喜瑞士。
IMG_0081.JPG  
加點奶油醬跟草莓醬。
IMG_0082.JPG IMG_0083.JPG IMG_0084.JPG  
稀飯可以配酸黃瓜或是自製辣蘿蔔。
真的是超級辣!!!!
IMG_0086.JPG
冰箱也有免費飲料可以自己取用。
IMG_0089.JPG    
飯店附的玄米茶,好好喝清爽又排水。
IMG_0090.JPG   
這個吐司,帶有點全麥土司的香味,但又沒全麥那麼乾。
跟台灣的吐司比較不一樣。
烤過之後酥酥香香還帶一點甜味。(不知道是餓的錯覺還是...)
覺得超級好吃啦!!!
樂天超市有賣喔~~綠色袋子包裝的。
IMG_0087.JPG   
飯店24小時都有人輪班,櫃台隨時都有人。
每位都很有笑容、和藹可親唷。
英文大部分都會通,但好像沒有遇到中文的服務人員。
櫃檯上還有每天的天氣預報,架上提供免費的市區地圖。
還有提供免費洗衣,只要把衣服摺好放在電視上,跟櫃台說一下有衣服要洗。
出去玩回來晚上就可以看到洗好的衣服回來哩!!
挺貼心的。
整體住宿感覺還不錯嚕!!!離明洞也只要一站的距離,走路聽說10分鐘。
因為天氣冷,就沒有嘗試走路了。
飯店前門出來走路2分鐘就可以到地鐵,很方便唷。
給大家參考看看哩!! 
************************************************************************************
更多行程參考:
韓國其他景點分享
韓國民宿分享
韓國自由行前準備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吉隆坡故事都還沒說完,又跑到首爾去大血拚。哈哈
這就是女人啊!!
這此首爾行,一路吃個不停。
沒什麼規劃行程就是一直吃一直買,開心啦。
韓國真的好多讓我回台灣還魂牽夢縈的美食喔!!
來說說,我在明洞吃了什麼好吃的。
網友推薦一定要吃的「全洲中央會館」,就在明洞主街上。
路上還有個"黃蓑衣斗笠老翁"揹著廣告板,很好找的。
道地的石鍋拌飯&海鮮煎餅是必點料理喔。
IMG_0047.JPG  
50年老店,來首爾的觀光客都會來這邊朝聖一下喔(好多日本人)。
IMG_0046.JPG   
在暗巷裡,放心地走進去就是了。
IMG_0048.JPG  
 
因為是觀光客常去的店家,韓文、日文、中文皆可通。
入座後就會給你MENU,在跟店員點餐就行,有一二樓。
牆上有說。五十年傳統老店。
IMG_0059.JPG  
這次點了"豬肉石鍋拌飯" 10000w (NT265元左右)
IMG_0049.JPG   
還有"海鮮糯米餅",就是海鮮煎餅拉。 15000W
IMG_0050.JPG   
全州說實在的,價位有點貴。
比較多人點的還有生菜包肉、或是韓式烤肉,但因為我們還有下一攤要吃,就放過他們了。
海鮮煎餅馬上就上桌!!
拜託有來韓國的女孩們一定要吃這道!!真的超級無敵好吃的!!
皮薄不油、每一口都吃的到章魚、高麗菜跟韭菜
吃再多也不覺得噁心啊!!
IMG_0051.JPG
沾了店家特調的簡單醬汁,感覺是醬油+一點點蒜頭跟蔥。
非常對味,一下就被我們清空掃盤。大推!!
IMG_0055.JPG  
再來是石鍋拌飯。
吃飯配小菜是韓國的習慣。因為天氣冷,辣是必然的調味料。
IMG_0052.JPG  
而且還會再附碗熱湯讓你暖暖身。貼心
IMG_0058.JPG  
這海苔酥好好吃。哈哈哈
拌飯還沒來就要被我吃光了!!!
IMG_0054.JPG  
色彩真鮮豔。
一上桌就要馬上開拌!!
把剛剛上桌的小菜通通丟進去大雜燴吧!!!
IMG_0057.JPG   
這石鍋拌飯,我沒有什麼感覺。
因為好多香菇!!!!我挑食阿~~~個人覺得還好喔。
不過還是可以體驗看看,韓國真正道地的石鍋拌飯是什麼口感喔。 
這家店的阿珠麻服務態度都還不錯,不會給你臭臉看。
吃飽了記得來這邊付錢餒。
IMG_0060.JPG   
剛好在路邊有拿到折價卷,可以打95折,不無小補啦。
中文或是日文的地圖,附的折價卷店家都不一樣,記得兩種都拿喔。
這次拿的是日文地圖裡才有這間打95折的卷。
IMG_0061.JPG   
呼~~~稍微墊墊胃後,出來逛逛明洞主街。
夜晚的明洞,路上超多攤販。
如果你要買衣服或是帽子,記得要殺一點價,說一下"農牧皮薩唷~嘎嘎粗世唷"
店家看到你是觀光客又不太會講韓文,沒標價的商品都會開高價
換算下來會比台灣還要貴喔。要小心~~ 
掃描到串燒,看起來超好吃。
一串2000W,大概台幣53塊
IMG_0064.JPG   
歐~~~真的好好吃。
醬有點小辣,肉有先醃過再烤,每一口都很有味道喔。
IMG_0062.JPG   
路邊還有洋芋熱狗。也是2000W
IMG_0066.JPG   
還有烤香腸串。
IMG_0072.JPG   
還有個挺酷的東西。烤雞肉串。2500W
IMG_0069.JPG
嘿!這不就是面熟的沙威瑪的檯子嗎?
 IMG_0067.JPG  
把刮下來的肉,放在捲餅皮裡,加一些生菜、黃芥末、番茄醬、胡椒
配料跟沙威瑪真的很像,只是皮換了。
變成 "烤雞肉串"。
也是好吃喔!!!!可以來嘗鮮一下。
 IMG_0068.JPG  
有些攤子並不喜歡拍照,還會大聲警告:沒買東西不准拍!
恩~~所以,小心注意嚕。
還有還有,傳說中"完整一顆蛋的"雞蛋糕
也是來韓國必吃的唷。
韓國的小攤販都要下午三四點後才會出來擺。
這間是在乙支路入口站,勤勞早早擺的大叔雞蛋糕。
雞蛋糕好像到處都有賣喔,不一定要吃這間的唷。
IMG_0104.JPG   
可惜沒有拍到製作過程,真的是認真的一顆蛋打下去的喔。
剛撕開來,還有點沒熟,生生的蛋的感覺。
吃起來不會噁心或是很腥,感覺真的像在吃蛋糕。奇妙的感覺喔。
IMG_0101.JPG IMG_0102.JPG   
明洞還有一間真的讓我念念不忘、朝思暮想的好吃雞肉
是韓國人同事介紹我們去的,網友也都很大力推薦。
"鳳雛安東雞"。
明洞有兩間賣安東雞的,一個就是"安東",一個叫"鳳雛" ,就在明洞餃子附近。
IMG_0238.JPG   
店內很乾淨整潔,椅子下面的籃子是給你放衣服跟包包的(貼心)。
因為韓國吃的東西都比較重口味,擔心大衣或是圍巾容易沾染到食物的味道
會有置物籃或是塑膠袋給你放衣服。
IMG_0227.JPG
IMG_0229.JPG    
IMG_0228.JPG   
我們點了兩人分,22000W。
會問你大中小辣,平常不吃辣的人可以問問有沒有不辣。
我吃小辣,歐~~~超級無敵辣。
這餐可能是種下我第四天腸胃炎,差點回不來的主因阿....
IMG_0230.JPG   
旁邊附有涼拌的小菜,去油解膩的瓜瓜跟泡菜。
IMG_0225.JPG IMG_0226.JPG   
附上剪刀,等下可以讓你剪冬粉喔。
扁扁的筷子不太會使用,吃飯都鈍鈍的餒~~ 
IMG_0231.JPG   
令人好奇的安東雞,終於上菜哩。
就是雞肉、紅蘿蔔、馬鈴薯、冬粉、小黃瓜,加上蔥段、蒜頭滷到軟嫩,香到爆炸的G肉
IMG_0234.JPG   
馬鈴薯入口即化,雞肉或是任何一個配料都非常有味道
感覺就是滷雞肉變成一道菜。
配著冬粉吃,超棒!!!
IMG_0236.JPG   
一下也被我們掃光。嘎嘎嘎
不過一小時後我馬上拉肚子。太辣~~我太遜了~~哈哈
多一點人來吃可能比較剛好,這家給他10個讚拉!!
IMG_0237.JPG   
韓國的炸雞也是很有名的唷。
在明洞有個TWOTWO炸雞連鎖店,我們這次無緣遇到。
在住宿附近找到另一間也是連鎖的,招牌跟"鳥"一樣的店(我真的看不懂店名)
買了一份,混搭餐。
有原味炸雞跟蒜頭雞,一份18900W。
 IMG_0256.JPG  
在等外帶的時候,老闆還很好心的請我們喝啤酒&餅乾唷。
C360_2011-12-08 22-08-59.jpg  
這大概可以四個人吃沒問題。
一種口味大概有八支左右,兩個人吃得快撐死了!!!
旁邊還有附解膩的酸瓜瓜、蘿蔔、可樂、還有沙拉(又是很清爽的那款,好愛)
IMG_0258.JPG   
這兩種口味我比較偏好蒜頭雞!!!新口味可以試試看喔!
感覺像炸好的G肉,丟到濃濃稠稠的蒜頭醬汁裡,鹹鹹甜甜的。很特別
旁邊的蒜頭片完全不嗆辣,可以直接入口沒問題,好吃喔。
IMG_0259.JPG   
明洞還有間"星星茶坊" 印象中在仁寺洞好像也有一間
這個小眼睛的小妞挺紅的餒。
都因為"我們結婚吧!"有到這裡吃懷舊便當。喝喝茶~
在明洞逛累了,可以來這邊坐坐喔!!
IMG_0106.JPG IMG_0108.JPG   
歐~~明洞我們真的吃得挺多的餒。
但真的路邊小吃攤,梨大附近也很多,不要放過餒。
記得選在下午三四點左右過去,攤販才會擺出來喔~~
從梨大2號出口出來,往左走就可以開始吃了。
沿路都是小吃攤,真的不用擔心餓到餒。
從飯捲、烤肉串、焗烤、黑輪、辣炒年糕、炸G、吐司啥都有。
吃累了還可以進去YES apM血拚一下。
C360_2011-12-07 13-38-27.jpg  
因為實在是吃太多,相機拍到沒電。
接下來都是手機照,有點糊實在是要見諒。
先吃了一個"紅紅米腸"
口感有點像是米腸,但長得像豬血糕,混在辣炒年糕的醬汁裡,撒上花生粉
(被我形容得有點不好吃...)
嗯?我在台灣也不太吃豬血糕的,就覺得這個還好,有點普通。
C360_2011-12-07 13-26-52.jpg C360_2011-12-07 13-27-01.jpg   
 再來就是我苦苦等候他擺攤,非常想要吃。
最後發現在梨大門口早就有一攤擺好炸好"醬燒炸雞"
在台灣就看到網友介紹,超級想吃!!指名要找到他不然我不離開!!
招牌是這樣,明洞好像也有喔。
區分大中小杯,不同價錢。內容物都一樣。
C360_2011-12-07 14-00-20.jpg
C360_2011-12-07 14-04-11.jpg  
我們買了中杯的。
除了炸G,裡面還有年糕跟馬鈴薯。
每個都好好吃!!!是有刷醬的鹽酥雞。
C360_2011-12-07 13-59-39.jpg   
還有一個特別的,蔬菜火腿吐司 2000W
IMG_0154.JPG  
老闆用鐵板,加奶油先把土司烤好放旁邊備用。
再開始加生菜、蛋、起司、火腿、煎成像大阪燒一樣。
然後包在吐司中間,加上黃芥末、番茄醬、胡椒粉。就完成了
完成品。
C360_2011-12-07 13-14-44.jpg
歐~~拍得不好看拉。起司正在融化中~~
他本人是很清爽好吃的,生菜充滿這奶油香,依附著蛋汁跟黃芥末。歐歐~好吃
而且一個女生吃有點太撐,可以分著吃喔。
C360_2011-12-07 13-15-04.jpg  
 
 寫完我都餓了!!!!
看完你們有心動嗎??想趕快飛去嗎?唷呼~~~
第一次去韓國,都一直找路趕行程,沒有很認真體驗韓國美食。
這次去,終於大回本啦!!吃好多東西~
但也害得我,最後一天腸胃炎,幸好有谷勾大神幫我翻譯腸胃炎的韓文到藥局買藥。
才得以稍稍舒緩陣痛回台灣。
還是不要太暴飲暴食餒~~要小心。 
************************************************************************************
更多行程參考:
韓國其他景點分享
韓國民宿分享
韓國自由行前準備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看看吉隆坡的夜景。就要到通訊塔嚕。
我們是從Bukit Bintang 武吉免登站 到 Bukit Nanas 咖啡山站。1.2RM
這次的票比較醜一點點。
IMG_0450.JPG  
剛好是尖峰時間,人超多。六點半-七點半左右
IMG_0451.JPG IMG_0452.JPG  
等車的地方,是沒有門的。
只要後面有人推你一下,你就掰掰。這好可怕。
IMG_0457.JPG
車廂有廣告唷。先看到泰國的。
P1010598.JPG  
連把手都是。
IMG_0552.JPG  
有台灣的唷。可惜沒坐到。
P1010602.JPG  
我們等了兩批才進去,人真的很多。
擠成像沙丁魚一樣,空氣五味雜陳,沒有冷氣,"香" "汗" 淋漓餒!!
一出來馬上飛奔。出站。
IMG_0458.JPG  
P1010609.JPG  
這邊沒有做好功課,我們一出站就往左邊瞎走,發現離通訊塔很近,但不知道怎麼上去
索性又走回車站,攔了一台計程車,跳表直接上山。
便宜啦,5.5RM。
上山就要買票哩。營業到晚上九點半。
一個人45RM,有點小貴。
買票的時候會問你,要玩騎馬還是開賽車,這都沒啥興趣,賽車後來也沒去開。
IMG_0467.JPG
IMG_0468.JPG   
剪票後,請在這邊排隊等候電梯上樓。
跟首爾塔的模式相同。
IMG_0469.JPG  
電梯咻~!! 一下就到了!!
一開電梯就是驚為天人的夜景啊!!!
IMG_0474.JPG
 
因為玻璃反光非常嚴重,有點難拍。
IMG_0484.JPG IMG_0493.JPG
燈光燦爛,超美的。感覺比首爾的還美呢!!
稍微後製過的。
01.jpg
P1010623.JPG P1010627.JPG P1010629.JPG P1010634.JPG  
晚上來真的很漂亮喔。
還有各國通訊塔的排名牆。
P1010638.JPG  
還遇到外國朋友請花兒幫忙拍照,跟他瞎聊。想要跟我們一起喝喝酒。
可惜我們要趕行程,到雙子星塔。   
是個可愛又風趣的小插曲。
P1010635.JPG  
要離開通訊塔,發現有免費接駁車。
剛好有最後一班。21:30可以戴我們下山
IMG_0500.JPG  
在山下有個乘車處。是免費的唷。
IMG_0503.JPG  
IMG_0504.JPG  
車子長這樣。小小台。
IMG_0501.JPG  
因為這次我們沒有從捷運站走來這邊。
不知道怎麼出去。
所以又搭了計程車到雙子星塔。才發現是大寃妄路。15RM。5分鐘左右就到了。
雙子星塔跟通訊塔中間好像挺近的說。想省錢的朋友可以搜尋一下。
到雙子星塔已經快打烊了。晚上10:00。
IMG_0506.JPG  
還有不少女性在血拼。
IMG_0507.JPG IMG_0509.JPG  
鬼混了一下。就來到外面公園。已經有很多遊客在取景了。
P1010698.JPG  
雙子星塔真的怎麼拍都好美。
先從他底部往上來一張。
IMG_0510.JPG  
夠亮。很容易像明信片阿。
IMG_0513.JPG
稍稍後製過。
02.jpg 03.jpg   
大眾銀行也是個景。
P1010700.JPG
這次我們就比較厲害一點,直接走回去。
順著雙子星塔走,往LV方向那條街,會接到酒吧街。
晚上燈火通明、春色無邊。 唷呼~
邊走邊HIGH 整條街都是LIVE 秀(我說 樂團LIVE秀)
IMG_0526.JPG   
遠遠的還是可以看到雙子星塔。
IMG_0531.JPG  
走完酒吧街,第一個大路口往右轉,沿著捷運軌道走,就可以看到捷運站了。
捷運都沒人。
晚上11:30就關了,請注意時間喔。
IMG_0549.JPG
吉隆坡也是有趕流行的。
內搭酷+五分短褲,這個男性挺飛遜的阿。
IMG_0551.JPG  
武吉免登站,在準備婚禮餒。
好酷~~左邊收禮金,右邊吃飯。這在隔天的黑風洞介紹裡會看到實際情況。
P1010727.JPG  
晚上街頭藝人表演。
IMG_0556.JPG IMG_0558.JPG  
結束了,美妙夜景的一天。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黑風洞離開後,我們安排到唐人街吃中餐。
早上消耗太多體力,一定要補一下。
從KL Sentral站到Maharajelela站,1.6RM/人
一出捷運車廂就可以看到往China Town的指標。
IMG_0703.JPG  
看到觀音廟,就很有華人味。
IMG_0704.JPG
出了捷運站記得要往右邊走喔。
會先看到陳氏書院。
IMG_0707.JPG   
過了一條小小馬路,就可以看到唐人街的牌樓在遠方嚕。
出捷運站大概走路不到五分鐘。
IMG_0708.JPG  
沿途都是華人開的店家。
P1010958.JPG  
走一下下就到了牌樓。看起來很熱鬧唷。
IMG_0711.JPG  
P1010955.JPG  
這邊中英文都會通,大部分是華人居多。
IMG_0713.JPG  
看到唐裝,就真的感覺是到華人街吧?
但其實,我們有很常穿唐裝嗎???????
IMG_0715.JPG  
沿路賣的都是鞋子包包,看起來都是"國際名品"
IMG_0718.JPG
IMG_0734.JPG   
街上挺多人的餒。
剛好中午時段。大家要吃飯。
IMG_0732.JPG
進牌樓後沒多久,就會看到右邊有唐人街美食坊。
我們誤打誤撞,就進去吃了。
一坐下,還是老樣子,先問你要不要飲料。(大排檔都這樣嗎??)
IMG_0720.JPG
左邊第一間的東揚燒臘,大推薦啦!!
IMG_0724.JPG    
原本只是想填飽肚子,亂吃一通。沒想到超好吃。
讓花先生在後面幾天意猶未竟,每天都想著它。
我們點的叉燒+燒雞,5.5RM。 好便宜阿。
IMG_0725.JPG  
台幣55塊,肉多又大塊,重點是不油膩,不死鹹。
大推薦他。
IMG_0726.JPG  
本來想再來一份的,但想到後面還有很多東西等我們去"殺戮",就先暫緩。
美食街還有很多東西,有點類似大排檔的感覺,
吉隆坡似乎都是這樣,在同一個地方可以吃到全部你想吃的。素的也有喔。
IMG_0722.JPG
IMG_0723.JPG   
填飽肚子就開始閒晃,路邊都是些"國際精品" 實在沒很大的興趣
又開始想吃吃喝喝。看到好多人排隊,也來跟人家湊一腳。
左手邊有個小攤,是賣豆漿水的。1.3RM
IMG_0729.JPG
恩~~就是個豆漿+水。 字面說得是。
在炎熱的下午來一杯是不錯的。
IMG_0731.JPG  
它的斜對角,也有個很多人排隊的攤。
好像也很有名,是羅漢果水。1.5RM
IMG_0737.JPG
歐歐歐~~這個超級無敵甜的,喜歡吃甜的人可以買買看阿。
我喝一口整個就放棄他,越喝越渴,不消我的暑餒。
IMG_0738.JPG  
旅遊書上說要來買肉干,我買了一個肉干麵包。2.5RM
就是長形漢堡+肉鬆+一片肉干+美乃滋,是還OK。
IMG_0740.JPG  
沿路也有些衣服店挺便宜的。
我覺得男生可以來買餒,都幾百塊錢而已。是型男的FU。
有的也是走搞怪路線。
IMG_0742.JPG  
這邊的物價都比武吉免登便宜,建議吃的喝的水果類都可以在這邊買買。
走一走,又遇到唐城小吃中心。
不小心又給他走了進去。
 P1010948.JPG  
看到書上說的"冠記" 馬上又來了一碗乾的雲吞麵。小的4.5RM
P1010945.JPG  
哇~~~書上說的不錯餒。
真的很好吃。雲吞皮薄、內餡非常有味道。
麵的話有當地的FU,說不上來的口味,但是不會難吃。
IMG_0745.JPG IMG_0747.JPG  
吃完走出去,才發現真正的冠記在對面啦。哈哈哈~~反正應該差不多吧。
IMG_0748.JPG  
路邊也有賣栗子的。
IMG_0749.JPG  
天氣熱,也可以亂走到7-11買個冰。
這個沒吃過,但感覺好像很好吃。
IMG_0750.JPG  
走進市場裡,要尋找市場美味哩。
就像我們的傳統市場一樣。
IMG_0752.JPG
這兩隻貓,關在籠子睡在肉攤上。
我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樣......
IMG_0751.JPG  
進市場沒多久後,就找到我們要的"中華巷豬腸粉"
釀豆腐就在他對面攤。
IMG_0753.JPG
這盤 小的,1.6RM。吃得怎麼都那麼便宜。
感覺就像是很Q的粄條,變成有點麻醬感覺的涼麵。但又沒有花生味。
是個很清爽的點心唷。
IMG_0754.JPG   
來到China Town,整個都在吃吃喝喝。
這邊也可以買買紀念品,很多可愛拖鞋。
假如喜歡國際品牌這邊很多。是真是假自己認定嚕。
熱帶水果、水果軟糖,可以先在這邊買一買,比較便宜。
China Town的佔地沒很大,非常簡單逛。像井字型,不用擔心迷路。
要不是我都忘得差不多了,馬上畫個手抖抖地圖出來。哈哈哈~~(說那麼多 就是忘了)
記得去吃燒臘喔!!!!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黑風洞是每個來吉隆坡旅行的旅人必去之地~
不用跟團 自己去也很簡單唷。
Q:怎麼從吉隆坡市區到黑風洞呢??
A:從KL Sentral中央車站,轉搭KTM(火車)芥黃線到最後一站Batu Caves黑風洞。
(再說一下,簡單的換算 RM*10就是台幣嚕!)
我們從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站→KL Sentral中央車站,捷運只要2.1RM/人。
大概10分鐘就到了,經過五站。
昨晚布置的捷運婚禮,今天盛大舉行餒。超酷~
P1010750.JPG  
捷運跟台灣一樣,車廂大小比較像往松山機場那邊的小小台。
早上十點多,還沒什麼人。
IMG_0601.JPG  
中途看到台灣的宣傳廣告,「精彩100,旅遊台灣」
在國外看到台灣的東西會特別興奮。
真希望,外國人不要再把"台灣"跟"泰國"搞混了。(都是T開頭,但差很大餒!)
P1010756.JPG
10分鐘左右就到了KL Sentral。
P1010761.JPG
算是中央轉運站,有點類似台北車站啦。
你想從這邊搭 火車、巴士、公車 還是 轉捷運 甚至 去機場 都可以。
P1010760.JPG  
本來從捷運出來,對面就是火車站了,但是目前在整修中。
要從右邊繞一圈進去唷。
IMG_0699.JPG  
路上的鴿子驚人啊!!!
P1010764.JPG  
繞了一下,就可以到搭KTM的地方了。
1F是搭巴士的地方,可以到LCCT廉價機場,KTM請往上走。
P1010766.JPG  
上樓到車站大廳,標示都非常清楚,看你想搭什麼。
IMG_0606.JPG  
想去機場,請搭這紫色的喔,會到LCCT 或是 KLIA。
IMG_0607.JPG  
我們還不想回家,所以先搭火車就好。
買火車票請跟小姐說:「Batu Caves」,可以買來回喔。
我們傻乎乎只買單程,1RM。(怎麼那麼便宜)
沒有劃位,青菜坐就好。
P1010775.JPG
若你害羞,或是跟我一樣不會說英文。
可以去自動售票機買。
IMG_0609.JPG   
車站大廳裡賣很多東西,哩哩摳摳都有,還有保養品&藥妝。
小M跟老肯還開在一起。
IMG_0615.JPG  
給你個圖自己看喔。
PS:這邊廁所不用錢。
IMG_0614.JPG  
若你都瞎逛完了,就到這裡來搭車吧!
電視裡有寫我們要搭的車次&月台,是三號。
IMG_0612.JPG    
IMG_0616.JPG  
來到第三月台,就~~是月台。跟台灣的長一樣。
IMG_0617.JPG  
如果我不說,看起來很像台北車站吧。
P1010787.JPG  
電車也長一樣。
IMG_0621.JPG
P1010797.JPG   
一樣會誤點,不過不嚴重。
IMG_0620.JPG  
但他們有一點是我們可以學習的。
女性的專屬車廂,不會有男生進去。乘車區也都是女性,保護女生安全。
IMG_0627.JPG  
車廂內部,座椅還算寬敞。站位很多。
P1010793.JPG  
車廂內不准飲食我知道,但~有一條還真特別。
明文規定:不可以親親,不能做不雅&不舒服的動作。
國外比較OPEN,台灣就不太明文規定出來這條(大家都害羞)。
IMG_0625.JPG  
車程大概是20分鐘,還蠻快的。
出來一樣是捷運的票口刷過去,但刷卡機壞了,大家隨便把票亂丟,我是帶回來啦。
P1010800.JPG  
一下車,就看得到黑風洞了。沿著路走就是。
出站後記得往左邊走就是啦。之前爬文說還要坐計程車之類的,現在都不用喔。
IMG_0631.JPG
看到綠巨人,就是黑風洞的入口。不用門票,安心走。
P1010809.JPG   
若要參觀他們的拜拜場所,請記得要脫鞋子。
IMG_0634.JPG
還有要收門票的動物園?
我是沒進去看啦~應該就是世界大驚奇之類的(啥?)。
IMG_0636.JPG   
走一下下,就到了要往黑風洞的階梯了。
P1010819.JPG  
看到就累人....
IMG_0643.JPG  
歐歐,挺傾斜的,階梯有點小,要小心喔。
無聊還偷偷拍了帥爸一下。
IMG_0644.JPG  
後面小弟,年紀輕輕,跟我一樣虛弱啦。
IMG_0645.JPG  
其實走到平台只要10分鐘,我怎麼覺得度日如年。
爬個樓梯真是要我的命。
沿途很多猴子會跑出來嚇嚇你,完全不怕人,若你手邊有吃的那更好,馬上搶走。
P1010846.JPG
P1010901.JPG  
壞猴子,喝不到飲料就拿來倒。
IMG_0692.JPG  
當然也是有母愛的一面啦。
IMG_0687.JPG
經過了猴子群,會到了一個平台,有些小賣店。
大部分是紀念品,或是是給猴兒吃的東西。
算是開始進到黑風洞,所以地面濕滑,會滴水要小心行走。
IMG_0658.JPG    
IMG_0655.JPG   
黑風洞裡光源不穩,照出來常常手震。
我整個很懶得調東調西的,一路給他AUTO下去。大家 見諒阿。
IMG_0661.JPG  
那天好像是他們的宗教節日。
很多人都穿著正式服裝前來朝拜。
IMG_0666.JPG  
IMG_0663.JPG  
再往裡面走,又是一小層階梯了。
往上走可以到"光洞"
IMG_0665.JPG  
黑風洞是由大大小小的石灰洞組合而成。
渾然天成,非常壯觀。
IMG_0685.JPG
洞裡祭拜的是印度教的神祉。
是他們祭拜的重地。
P1010867.JPG
如果你不脫鞋祭拜,猴子會笑你餒。
P1010882.JPG
P1010889.JPG  
拍照&瞎逛大概是40分鐘左右。
洞內不是很大,但是蠻壯觀的。喜歡拍照的朋友可以好好練練功。
離開洞裡只有一條路,還是要走樓梯。
我這個平常沒什麼運動的,隔天馬上鐵腿,真是遜斃了。
小猴連花兒也吃啊。
P1010907.JPG  
離開也是走綠巨人旁邊的小門就可以。
P1010910.JPG  
不過有件怪事,回程我們到售票機買票。
一樣回到KL Sentral,但票價變成 2RM/人,而且要開40分鐘。很奇妙餒。
還是很便宜啦,不跟他計較。
黑風洞可以來玩玩喔。建議可以安排早上來玩。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離開慵懶的P.D,就要前往吉隆坡市區玩兩天了。
這兩天,我們選擇住在非常熱鬧的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區
因為有很多血拼摩可以逛,還有好吃的Jalan Alor亞羅街啊!
出了Bukit Bintang車站,就要往左邊走唷。要找找今天住的Sky Hotel。
P1010568.JPG  
再附上我手抖抖畫出來的武吉免登地圖。
這樣比較好找到Sky Hotel。
武吉免登地圖.jpg  
一下車就非常熱鬧,很多店家很密集。有一點點像西門町。
店很多,車也很多。
這條路超會塞車,從早到晚都在塞。過馬路要小心喔。
P1010561.JPG  
沿路會看到非常多,換錢所。
匯率也都不錯,大概都10.5左右。
P1010567.JPG  
吉隆坡路上隨處可見鴿子跟烏鴉。
烏鴉每天都在電線桿上笑路人...還真愜意
P1010572.JPG
 
從捷運站出來大概走路6-10分鐘,就可以到Sky Hotel。
IMG_0415.JPG   
2-3樓在整修,所以大廳在樓上。
(手晃倒沒注意,好糊的大廳)
IMG_0380.JPG
服務人員態度很好,幫忙搬行李放好進房間。
也是英文對話,我又是一陣鴨子聽雷,只好閃到一旁亂拍。
這邊有上網區,左邊那台電腦很多按鍵都不能按...整個不能用
要使用的話,需要向櫃檯拿帳號密碼,登入後才可用。
(拿的單子上有說:使用一天網路要30RM,但退房時沒有收...若真的要收錢也太過分)
IMG_0383.JPG
大廳旁邊也有房間。
IMG_0382.JPG    
我們住在五樓。本來以為VIEW會很好。
結果看出去式停車塔,到房間都要把窗簾拉上,避免被偷看。
IMG_0420.JPG  
訂的原本是一大床。來的是兩小床。
IMG_0421.JPG
基本的電視、熱水瓶。
有個鐵架。對行李很多的人,應該還挺好用的。
電視打開來,收訊非常好,但沒有聲音(哪招?)。
靜音鍵、聲音調整,開開關關都沒用。
我們回到飯店也沒有看電視,很累都早早睡,是也沒跟服務生反映...
只是感覺有點差。
IMG_0422.JPG
簡單的浴室乾濕分離。 
IMG_0416.JPG  
左邊是沖澡的。這真的要抱怨一下。
熱水一直忽冷忽熱!!非常嚴重!!不能裝一下櫻花牌熱水器嗎???
害我洗澡要非常迅速,不能享受。
IMG_0418.JPG
右邊是上廁所的。
因為洗澡跟廁所上面是互通的,所以一上完廁所,"味道"就會四溢...
IMG_0417.JPG  
備品很基本,SHAMPOO兩罐(?)
沒有附牙刷牙膏。
IMG_0419.JPG
基本款房間,兩個晚上NT2820元(沒早餐)。
在Agoda上看,稱房間有wifi,結果5F收不到訊號。
就算到大廳,訊號也一格,非常不穩定。
兩個晚上過著沒有網路&電視的生活。只能用手機放音樂...
之前還有考慮一間,覺得也還不錯,提供給大家參考。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搭17號公車,從紅樓噴水池前下車,就到麻六甲哩。
拖著小粉行李,要到今天的民宿The One Vacation Home
P1010275.JPG  
怕大家找不到路,畫了張簡陋地圖。手抖到不行。
加減看了。
麻六甲市區.jpg  
過馬路經過麻六甲河。
看到古城雞粒飯左轉,跟這小黃貓咪走。
IMG_0198.JPG  
左邊會先看到大大的CASA Hotel。(很貴的FU)
IMG_0199.JPG
看到右邊停車場有隻花貓在上廁所就代表走對了。
IMG_0120.JPG  
接下來有點難講,開始進入住宅區。
乾脆在畫一張圖,自己看比較清楚明白。
飯店位置.jpg
 
總而言之,往左邊走就是了。
會看到一片住宅區,很安靜。
IMG_0201.JPG
按照地址,找到了。
IMG_0182.JPG     
到民宿請先打電話給Mr.Yong,會下來接你。
Mr.Yong中文、台語、英文、馬來語、都會通唷。
有門禁系統,外面有4支監視器遠端監控(屋子裡沒有),很安全。
IMG_0181.JPG
 
上樓梯後就是今晚的公寓哩。
這次一個晚上NT1309元,在agoda訂的,如果直接跟Mr.Yong訂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便宜。
IMG_0180.JPG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餒。
一進門,是個可愛的客廳。
IMG_0178.JPG
 
旁邊還有個小躺椅。
IMG_0139.JPG  
很貼心放了些旅遊資訊。
IMG_0138.JPG  
總共三間房。
IMG_0179.JPG
可愛的小餐桌。
IMG_0142.JPG  
都是雅房,共用浴室。
但浴室非常乾淨唷。
IMG_0143.JPG
使用電熱水器,記得洗澡前要先打開才有熱水。
也提供洗髮精跟沐浴乳。
IMG_0144.JPG
還有小廚房。
可免費洗衣服&烘衣,有附洗衣粉&洗碗精。
IMG_0146.JPG
還有個可愛吧檯唷。
咖啡泡麵隨你用,很豪邁吧。
IMG_0145.JPG
房間門打開後,擺了行李箱就有點無法行走。
但衣櫃、桌子、鏡子通通有。冷氣也超冷。
wifi超快超穩定,都是至少三格的訊號。(聽說是4M唷)
IMG_0128.JPG      
IMG_0130.JPG  
可以收到"家和萬事興",雖然訊號很模糊。
IMG_0147.JPG      
民宿也有專屬的名片。甲意可以帶回家推廣一下。
IMG_0153.JPG  
民宿地理位置很不錯。
巷口就是文化街美食,開到晚上兩點,都不會餓到這樣。
吃了新加坡炒蝦麵。4RM
IMG_0177.JPG
放了很多海鮮,這樣台幣才40元,超便宜又好吃。
(旁邊那個辣醬,真的超級無敵辣!!!!!)
IMG_0173.JPG
 
還吃了沙嗲。來馬來西亞幾乎天天吃沙嗲。
(每次吃旁邊都會有小黃瓜&洋蔥,是去腥提味嗎??)
5串只要3RM。 便宜啦。
IMG_0175.JPG   
香港魚滑麵,不知道是啥?
IMG_0172.JPG
文化街美食,很多像上面的小攤組合起來,在室內擺的,不用擔心下雨。
再往旁邊走一點,有Mr.Yong推薦的茶餐廳。
IMG_0166.JPG  
沒有菜單,不知道要點啥餒。
只有旁邊有個漲價通知。
IMG_0165.JPG  
在台灣,我也不太吃港式飲茶,到這裡根本不知道要點啥~
瞎點了叉燒包。還不錯 1.3RM
IMG_0158.JPG
還有三籠燒賣。這個表現不是非常優異。2.5RM*3
P1010256.JPG
這個我要大推薦一下,一個很奇特的東西(沒吃過覺得很鮮)
皇帝雞香包 4.5RM。
外觀跟叉燒包很像,但真的完全不一樣唷,別小看它。
IMG_0163.JPG   
斷面秀!!!
上層是叉燒包的醬,中間是扣肉,下面是糯米。
三種不同的味道吃起來卻意外的合。吃一個就好飽了。很推薦。  
IMG_0164.JPG  
再往下走對面,有個也是Mr.Yong推薦的"印度雞肉比薩店"
IMG_0169.JPG
看看那個肉,真是誘人。可惜你們聞不到味道...
IMG_0168.JPG  
餅皮都是手工的。點餐要用英文點...菜單也是英文的...
充滿鴨子聽雷的感覺,都交給花先生了...
IMG_0167.JPG
亂點一通,買了雞肉、餅皮是洋蔥口味的,一共9.5RM。
雞肉有一點點小小,但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烤的酥酥脆脆,咬開來滿是肉汁 ,有點黑黑焦焦吃起來口感更好。
單吃雞肉就很有味道了。
P1010263.JPG
若是在加上洋蔥餅皮&它附上的醬。
記得要包一些瓜瓜或是洋蔥,撕一點餅皮 包肉後沾滿醬汁。
歐~~真的超棒。
P1010260.JPG  
P1010261.JPG   
比薩店旁邊就是7-11。
24小時營業,不用擔心晚上肚子餓啦。
不過它的7-11晚上能吃的,應該只有泡麵了....
建議來麻六甲的行程,可以排兩個晚上。
一個晚上真的很可惜...白天晚上麻六甲都有好吃好玩的東西。又便宜。
如果可以排六、日住的話,雞場雞晚上還會封街,有夜市。
我們要離開的時後,Mr.Yong還載我們到Melaka Sentral(麻六甲長途客運站)
讓我們省去拖行李到處走的辛苦。非常謝謝拉。
IMG_0213.JPG  
Mr.Yong的The One Vacation Home真的棒的沒話說。
若想來麻六甲的朋友,可以考慮這間民宿喔。
The One Vacation Home 網站
Steven Yong
聯絡信箱:theonevacationhome@gmail.com
連絡電話:+60 122109722
FB:http://www.facebook.com/pages/The-One-Vacation-Home-Malacca/127323673998248?sk=info
地址:10-A, JALAN KOTA LAKSAMANA 1/3
            TAMAN KOTA LAKSAMANA SEK 1
            75200 MALACCA.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堅持一定要有一天住"海上Villa",在麻六甲跟 Mr.楊 說掰掰後。
就開始今天懶惰的行程~
楊先生真的很Nice。還載我們到Melaka Sentral(麻六甲長途巴士站)
如果有要來麻六甲玩,記得要去住The One Vacation Home唷。
Q:怎麼從Melaka SentralPort Dickson(波德申)呢?
A:Melaka Sentral→在Seremban(芙蓉)轉車→Port Dickson(波德申)

Melaka Sentral裡有非常多的客運,可以搭Transnasional這家
先在售票亭買票到Seremban(芙蓉)。

IMG_0218.JPG  
從麻六甲到芙蓉 7RM/人(含稅)。有劃位,票上有坐位。注意發車時間。
車程大概1.5小時。
IMG_0217.JPG  
車子看起來挺新的。
IMG_0221.JPG
我們在三號月台上車,車上有寫到Seremban。 
IMG_0219.JPG
到了芙蓉巴士站後,就可以轉City Liner巴士到波德申。
(芙蓉巴士站 一邊是長途巴士、一邊是City Liner,很好搭車)
一堆站牌,好多不同人種。
IMG_0222.JPG  

只有18號站牌有寫Port Dickson(牌子還破了)
IMG_0224.JPG
等了一下下車就來了,828號車
大小跟SOGO的接駁車差不多。
IMG_0226.JPG
上車買票就可以嚕。可找零。免劃位。
應該就跟我們的市區公車一樣。 
IMG_0228.JPG   
Port Dickson 4RM/人,大概要1小時多一點點。
路上看到車班還蠻多的,等車應該不用等很久。
IMG_0227.JPG
經過一陣舟車勞頓,終於到了波德申。
波德申的巴士站。對面就有間7-11跟肯德基,要去飯店check in之前記得先補個貨。
飯店附近可是什麼都沒有阿~~~
IMG_0232.JPG  
巴士站的對面就有計程車招呼站。一堆計程車在排隊。
講中文也會通啦,請跟它說要去"新的Lexis" 它就知道了。
因為飯店一直在改名字,所以有時候司機不知道到底是哪個。
Grand Lexis之前叫做The Legend International Water Homes,很多旅行社都會住。
在agoda訂房網裡的中文翻譯叫"大法律數據庫波德申",名字超妙。
從巴士站搭計程車到Grand Lexis,10RM,大概10分鐘左右。
左邊是舊的Lexis,房價比較便宜,但是沒有海上的villa。
P1010478.JPG  
右邊就是我們要住的Grand Lexis了。
P1010482.JPG  
如果是要海上villa房型的,不是住這棟喔。
在右邊有一間一間群聚的房間。
P1010470.JPG  

P1010552.JPG  
開放感的大廳。
IMG_0313.JPG  
未來會有新的度假村長這樣。還挺厲害的感覺。
IMG_0312.JPG  
check in時,要先壓200RM給飯店,若住宿期間要使用飯店內設施會先從這裡扣。
退房的時後,扣完會在還你。若都沒使用設施,200RM會完整退還。
IMG_0300.JPG  
因為渡假村很大,有24小時的 club car可免費呼叫。
它們都會飆車~~~~
IMG_0299.JPG  
經過蜿蜒小徑。
IMG_0245.JPG  
來到我們的房間。
IMG_0244.JPG  
這次住的是Executive Pool Villa,一個晚上打折後NT5093元。(大失血)
但如果在台灣住四星酒店,似乎不只這個價錢。
反正出來玩,開心就好。
右邊有書報架,早上的報紙我根本看不懂()
P1010366.JPG  
房卡長這樣。
IMG_0364.JPG
一進房間,是大大的雙人床(兩個?)
IMG_0246.JPG   
往浴室跟泳池。
P1010372.JPG  
電視節目老實說,看不懂。
說真的。馬來西亞應該很喜歡劉文聰&公車萍。
到現在還可以看到龍捲風,真的很酷。。
IMG_0250.JPG  
保險箱&浴袍 是一定要的。
這浴袍,穿起來是瘦瘦的那種喔。不是臃腫款。
IMG_0253.JPG
房間還有微波爐,還有手套怕你燙到。
可惜這邊的7-11沒有賣微波食品,不然在房間就可享用。
IMG_0254.JPG   
備品是精油味洗髮沐浴組。 洗得挺乾淨的。
但我不是很喜歡精油味,就放過她了。
IMG_0260.JPG  
IMG_0261.JPG  
IMG_0263.JPG  
還有個東西,該說它貼心還是殘忍。
居然放體重計啦~~要叫我吃少點嗎??(還好它沒電,讓我放心吃)
IMG_0258.JPG  
房間裡還有個很妙的地方,地板上裝個透明玻璃,讓你可以看到下面的海。
我看了很久,都沒有透抽餒。(會有嗎?)
P1010377.JPG  
重頭戲就是這個,房間裡的私人泳池。
有了泳池,就覺得整個人囂張起來(為什麼??)
IMG_0271.JPG  
這隻青蛙會一直噴水,早上八點多到晚上八點多,會自動關閉。
泳池水大概到胸下,沒有很高。
馬來西亞白天超熱,但泳池水非常涼,跳下去馬上消暑。
IMG_0269.JPG  
還有,戶外沖澡的。
若你不愛在外面洗,可以再跨到窗戶裡進去沖澡。
IMG_0267.JPG  
check in後,完全沒有排行程,整個慵懶在逛度假村。
晚餐吃buffet  50RM/人。
IMG_0316.JPG  
吃飯不太好意思照,大家都會不自覺閃避。
怕打擾別人只有草草照了一些。將就將就
IMG_0325.JPG  
這個牛肉很好吃。
IMG_0328.JPG  
魚也很好吃(整個忘了它的名字)
IMG_0329.JPG  
這個超下飯(所以它到底是什麼???)
IMG_0330.JPG  
吃來吃去,我還是覺得自己燙麵最好吃。
油麵+魚丸+青菜+馬來口味高湯。好吃!
IMG_0326.JPG  
甜點莎拉 我就比較沒興趣。
它們醬料非常多,大部分都是酸的,放的莎拉料也跟我們不太一樣。
熱帶國家比較重口味。
IMG_0333.JPG  
吃完。來說說飯店設施。
SPA的中文看板非常平易近人。
IMG_0294.JPG
大概是台幣2000多起跳,房客可再打8折。
IMG_0314.JPG  
還可以打沙灘排球。
IMG_0301.JPG  
玩玩射箭遊戲。
IMG_0324.JPG  
還可以玩草地飆車?沒有拍到照片,一次10RM。
有帶小朋友的人,還可以到大眾泳池讓小朋友玩玩。
P1010484.JPG  
也有一些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IMG_0297.JPG  
當然也有大人的。
IMG_0318.JPG  
園區有腳踏車可以租借,還有健身房。
走到度假村最後面,會有意想不到的美景喔。
可以看到整個海面。
05.jpg  
IMG_0361.JPG  
白天跟夕陽的度假村都超美。
06.jpg  
04.jpg  
總體來說,對這次度假村是挺滿意的。
雖然我在泳池旁邊看到很多泡麵沒有清乾淨、
雖然我們房間的WIFI壞掉了只能偷收別人的。
除了這兩點,其他我都非常喜歡。
服務人員很親切,我鴨子聽雷、表情呆滯它都沒有笑我。
每個都面帶微笑,服務很好唷。
熱帶國家天氣好,隨便拍隨便漂亮餒。
話說宜蘭好像也有個在水上的Villa,房間裡面也有私人泳池。
但...一個晚上要價1萬多阿。
這~~~等我賺大錢了在去體驗一下吧。
Grand Lexis 官方網站 
旅行社推薦Grand Lexis
其他吉隆坡文章,請....在耐心等候,我會努力生出來的。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部無冷場的史詩片,故事交錯在清朝割地賠款,給日本人統治時期...
太陽旗,真是令人沉重。
獵人頭、佔獵場、受日欺壓、隱忍、直到為了找尋可以到達彩虹橋的榮耀...
上回看完"海角七號",也沒很大動力去找拍攝場景(屏東稍稍遠了些)
剛好這次新北市有規劃,開放林口霧社街景給民眾參觀。
馬上訂票,就衝衝衝啦。
現場沒有開放購票,請在確定前往三天前,到7-11的 ibon購票(購票、選博客萊)
要控管人數,故有9:00、12:00、15:00、18:00這幾種場次,看你甲意哪個時段GO吧。
我買的是12點入場的,晚一點到似乎也沒關係,平日少少人。150元全票。
IMG_0002.JPG  
請務必都搭接駁車去,方便很多。
這次我們假會騎機車去,跟著Google Maps走,來到林口林口霧社街(阿榮片廠旁)
居然!!!是一個廢棄的工寮???!!
傻眼拉~~~只好回大馬路堵接駁車,偷偷跟在它後面走,才找到真的霧社街 = =(蠢)
現場的停車位是給公車的,路很小條也都是紅線,只有一個收費停車場,50元。。。滿了也沒得停
接駁車很方便,在林口長庚醫院前的肯德基搭車、板橋捷運站3號出口、十三行都有據點。
往林口的大約20-30分鐘一班,霧社街裡也會不定時廣播接撥車到達時間,完全不會錯過。
IMG_0075.JPG  
地處偏僻,不是假的,自己開車來小心迷路唷~~
定位林口高爾夫球場,看到大門後往左邊順路走,路上都有指示牌,就會看到了。
IMG_0076.JPG 
9/14開放入場,為期三個月,12/9後看狀況開館。
IMG_0003.JPG  
平日入場,都沒啥人。門口有人數顯示。
IMG_0004.JPG  
入園後,志工會給你蓋章的卡片&地圖。
IMG_0007.JPG  
右手邊也有園區導覽圖。志工都會很熱心的解說喔。
IMG_0008.JPG  
會先看到一個,莫那魯道的意象圖,但不是很能理解,黑黑的樣子。。。
IMG_0010.JPG  
左手邊是武德殿,電影中一郎、二朗PK柔道的場景。
志工介紹:這是用土堆起來的小山丘,原本是平地。一切從無到有。魏導厲害。
IMG_0148.JPG  
放著PK的假人型&電影原聲帶,讓人回憶電影片段。
IMG_0152.JPG  
這邊的視野真的不錯,可以看到整個園區。(雖然不是很清楚)
IMG_0150.JPG  
左邊還可以眺望台北港。繁榮跟復古場景,只有一線之隔。
IMG_0154.JPG  
下來武德殿,可以看到整條霧社街景。(鏡頭被我的油手摸到白一塊呀 = =)
IMG_0014.JPG  
到了警察署。電影中大官一起吃飯的地方??
這個景,很常出現餒。
IMG_0026.JPG 
除了建築物是真的可以住人外,日本造景師也都很講究。希望能完整呈現原汁原味。
有些細節會被圍住,建築物內的東西都請勿觸摸。請發揮公德心唷。
IMG_0016.JPG  
IMG_0023.JPG  
報紙也停在,昭和四年,全都日文。
IMG_0020.JPG  
劇中莫那魯道,受欺壓時,都會一直幫日警帶回帽子。
警察是當時最崇高的職業,不管是帽子還是衣服都視為權利的象徵。
現在 這頂帽子。靜靜的掛在牆上了。。。。
IMG_0028.JPG 
劇中場景有分ABC等級,即堅固可住人、有整體構造但較不堅固、只有一個版面
有開放進入的都是A級場景,內容細節都很特別,精心設計。
園區內也有放置當初的模型,包含怎麼設計場景、架構出當初的霧社街的介紹。
讓你知道、這個電影場景是怎麼來的,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拍片的原因所在。
IMG_0031.JPG  
有些人懷疑說,當時怎麼會有槍?
難道又是現代化置入嗎??嘿嘿 不得而知~
日本人當時都有毒氣了,有槍也不奇怪吧??
IMG_0039.JPG  
二郎!番人出草了!快把門鎖好,不要讓它們拿槍!
IMG_0040.JPG
連地上,也不放過。隨處可見小櫻花。
IMG_0043.JPG
郵局裡,可以寫信,投到現代的郵筒。
蓋上賽德克的章,跟你的朋友說,我來過林口霧社街了。
IMG_0045.JPG
路上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物。不是每棟都可以進入。
因為安全考量。
IMG_0042.JPG  
IMG_0053.JPG  
有些原住民的攤販、賣手工衣服、小飾品、串珠。
IMG_0060.JPG  
IMG_0059.JPG  
這隻瓢蟲,還挺可愛的餒。
IMG_0058.JPG  
志工說:因為拍片時是夏天,沒辦法真實呈現霧社櫻花林的感覺,只好用假的。
園區開放為了讓遊客更有霧社街的FU,也放了很多假的櫻花。
但原區裡也種非常多株真的櫻花,等冬天時,就可以看到真實美麗的櫻花林。
IMG_0062.JPG  
IMG_0123.JPG  
漢人開的商店,原民買酒喝的地方,曝光率很高。
裡面放的商品我真的一樣也沒看過。
IMG_0064.JPG 
商店兩旁是"真的"小賣店了。
珍奶、雞排、彈珠汽水、還有麵攤。風景區的價格。
IMG_0065.JPG  
電線桿上的腳氣??可吸引我了~~
IMG_0066.JPG  
繞過商店往右走,經過涼涼的樹林,就到了公學校。
IMG_0071.JPG  
一年一度的運動會,流程表還在。
IMG_0077.JPG  
學校裡也完整保留當初拍片的細節。
黑板上,老師教的爸爸媽媽姐姐,還清晰可見。
IMG_0088.JPG  
長長的走廊掛著紙鶴。祈禱著。
IMG_0083.JPG 
布告欄也很用心
IMG_0093.JPG 
婦女躲的小倉。
IMG_0102.JPG  
從這裡。。。發現的
IMG_0105.JPG  
操場上賣很多東西、日式蓋飯、小米酒、青蛙下蛋。
IMG_0099.JPG  
還有主題餐廳。
IMG_0106.JPG  
最近乖巧,不喝小米酒,只好買了一個紀念杯過過乾癮。100大洋。
IMG_0113.JPG  
中午來霧社街真是一大考驗。很少遮蔽休息的地方。(熱斃)
加上本人又挑食,賣店賣的東西通通不想吃,只買了30塊的清茶&奶茶
還好天氣很棒,拍出來照片色調很好,不然我會很想馬上回家。。。。。
園區其實不大,不喜歡拍照不帶相機的人來,半小時就可離開了。
如果喜歡亂拍的人~~可能真的需要三小時喔。
回頭走回街上,下午了,開始有影子。
聽到路人說:小心,影子不要被人家採到!!(哪招??)
IMG_0115.JPG  
櫻旅館也是個重要場景,但後來被規劃為演員休息區。
話說徐若瑄都在樓上化妝喔。(沒有開放)
IMG_0118.JPG  
IMG_0124.JPG  
醫療站是可以進入的。
IMG_0126.JPG  
裡面也還是非常寫真。
IMG_0128.JPG  
這個不知道哪裡可以買。。。補身體啊!
IMG_0132.JPG 
賣木屐~~
莫那魯道叫它不要殺漢人。
IMG_0133.JPG 
路邊的防火箱
IMG_0134.JPG
當時開戰後,原本在進行的工程都停擺下來。
留下只有骨架的房子,魏導連這個都堅持蓋出來餒。
IMG_0135.JPG  
IMG_0140.JPG  

最後,紀念完成體驗霧社街。
IMG_0156.JPG  
夏天很熱,冬天很冷。
聽志工說,晚上來更美,但只開放到9點,要注意時間喔。
看過電影再來,會挺有感觸的。
等著9/30彩虹橋。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的。又是宜蘭。怎麼去不膩呢??
離台北近、又有山有水有瀑布、還有好吃的小吃,當然值得再來哩!
這次主攻是蘇澳,但因為 "非常想吃夜市" 所以還是住羅東(哪招?
選的是:日光精品公寓
就在羅東火車站附近,距離夜市也很近喔。
在網路上亂搜尋,剛好看到新聞+網友分享,才發現原來有那麼漂亮的民宿。
這次我們住的是─非洲雙人房 平日2000
隱藏在平靜住宅區裡的設計感民宿。
進入紅色大門後,努力爬個五層樓。
請放輕腳步,別吵到鄰居。
進來後,是個開放式脫鞋區。裡面是小客廳。
IMG_0030.JPG  
燈,也很有FU。
IMG_0040.JPG  
連水龍頭,也要設計一下。
IMG_0041.JPG  
如果是6人個來,包下三間房,這個客廳就是你們的了!
有個空間可以嘻嘻哈哈,聊聊天也不錯。
IMG_0026.JPG  
不過剛好,入住那天沒有其他房客。
我們兩個人 包下來了啦!!哇哈哈~~(沙發真的舒服)
IMG_0032.JPG
 
還有個 造景的角落。
滿足喜歡拍照的女孩兒。
IMG_0031.JPG  
書架上放有很多雜誌,流行的、時事的都有。
但回到民宿都好累,連翻都沒翻。可惜了。
IMG_0029.JPG
還貼心的印有地圖,吃的、路線圖、早餐圖。
不過有點糊,看不太清楚,還是手機導航比較實在。
IMG_0037.JPG   
這裡,有三間房間。
每個都有編號喔。
忘了請Mr.廖幫我們開開其他房間門,讓我們拍拍照的說。
IMG_0027.JPG  
我們住,6號房。非洲風格。
IMG_0025.JPG
 
一進去,整個很驚嘆!!
很像來到,平面的摩鐵。主題風、氣氛燈通通有。
重點,是有設計過的FU。
IMG_0015.JPG  
最近剛好在思考房間的格局,到底兩間房間是要打通還是開通道?
採光、收納強、粉刷什麼顏色的牆、浴室要不要浴缸之類的....頭都昏
這次 看到民宿房間細節 會發出:喔~~原來是這樣。原來可以這樣。
廁所門我還挺喜歡的,對小空間來說,很適合。
木頭衣架 也是挺有FU。
IMG_0019.JPG
簡單的茶櫃,跟一般旅館一樣。下面躲著冰箱。
IMG_0017.JPG  
杯子還挺有趣的。
IMG_0018.JPG   
 
乾溼分離。
大大的鏡子&很大空間的淋浴間。
準備的洗髮精跟沐浴乳的味道還蠻喜歡的。
因為環保 沒有提供牙刷牙膏,要自備喔。
IMG_0021.JPG  
從窗台照出去的天空。美吧??
這邊是個寧靜住宅區。
IMG_0034.JPG  
鑰匙。還有印上 電話。
不是簡陋的複製鑰匙唷。
IMG_0039.JPG  
擺上名片。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連絡。
IMG_0036.JPG  
整體而言,給他8分嚕。
這次在民宿停留的時間,可能只有10小時。
隔天殺上太平山說要看日出,3點就出門。結果到了看日出的地方、都已經6點了。>_<
日出 早就 咚 咚 咚,高掛天空哩!
不知道是不是"非洲房"的關係。
晚上冷氣不是很涼,就算不蓋被也不覺得冷。花兒還熱醒。睡不好。
調到22度,也還是呈現蓋被子會熱的程度。很怪。
覺得,可以再加裝一個吊扇吧,也挺適合那間房間的風格的。
如果可以再多個小餐桌,就更完美啦。
日光精品公寓
宜蘭縣羅東鎮培英路61234F
http://www.wretch.cc/blog/nikkochou

另外,想找住宿的朋友,也可以到這個網站看看唷!
瘋台灣住宿 http://www.fun-taiwan.com/
簡介裡面就把價目說明白,照片介紹都挺詳細的,應該是旅遊好幫手唷。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上說:桃園出現了媲美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可以站在瀑布上欣賞風景
身為桃園縣民 怎麼可不不捧場一下哩!
選了一個可愛的"平常日" 騎車去哩!!假日爆滿太可怕。。。不想人擠人拉
從龍潭出發,往大溪方向騎,看指示牌往復興鄉方向115鄉道就可以看到小烏來。
路很熟也免開導航跩的哩)。
平日中午沒什麼車,龍潭到小烏來,騎車40-50多分鐘就到了。
中間會先遇到別墅式7-11
IMG_0005.JPG  
稍微休息一下在上路。這間生意真的好。
再來,會經過有個大萊爾富的路口,往右邊是去角板山香菇的家)&最後一間加油站
請直走往下坡走哩~~
過了霞雲坪後,就要開始注意指示牌了,往小烏來是要左轉的唷!
強烈建議不要開車!!小烏來真的沒什麼地方可以停車
光找車位你就會哭,而且還有很多大遊覽車都在那邊塞路。有車位都要走很遠才會到景點
這時後就偷笑:還好我騎車來 直達!唷呼~
沿著下坡走,會看到天空步道,平常日人也不少餒。
IMG_0012.JPG
太陽很大,帶個小傘&帽子吧!
涼ㄟ也要準備好。路邊也有賣冰&飲料&香腸&山豬肉
走下來,會看到"入場卷領取處",可以三個人用一張。
IMG_0013.JPG
入場卷是啥??因為人太多,你領了卷上面會有預估進場時間,等那個時後再來排隊就好
我大概1點到,拿了兩點半的卷。然後傻呼呼的等在那邊。(
IMG_0014.JPG  
等到差不多時間,工作人員會叫幾點的可以去排隊,再去買票。
桃園縣民拿身分證可以買優待票 30元。
IMG_0035.JPG  
進天空步道,不可以帶雨傘、寵物也不行。所以記得戴帽子喔。
排隊進步道,風動石就在旁邊唷。真的很厲害,都不會掉下來。
IMG_0033.JPG  
買完票,走下階梯。還是人多。
IMG_0036.JPG    
大家是好國民,要乖乖排隊喔。如果家族要拍照,也不要打擾到別人喔。
看看奶奶多開心,天空步道耶!!!!
IMG_0037.JPG  
用強化玻璃搭建的,走起來不會晃,高度也沒有很高,不怕不怕。
IMG_0043.JPG  
那個止滑貼,有點阻擋拍攝,看不太到下面的說。
IMG_0051.JPG    
排隊中,剛好到了瀑布旁邊。(怎麼拍不出壯觀的FU。。。。
IMG_0049.JPG  
橋頭會有工作人員幫你拍照,拍個兩張,就換下一位。
真正待在那邊可能不到1分鐘唷。(沒辦法,大家都要看風景麻
可是。。。
工作人員 可以幫我拍到瀑布嗎??
這樣,哪看得出我是來天空步道????
  
  
只好,跟牌樓拍拍,證明有來過天空步道。
IMG_0038.JPG  
小烏來風景區除了天空步道之外,其實還有很多景點
往下走 還有個瀑布 & 吊橋
IMG_0060.JPG  
如果想要玩水的朋友,還有規畫一個親水區
小朋友 或是 情侶 想要泡泡水的,看起來是不錯的選擇喔。
IMG_0080.JPG
外縣市的朋友,不要開車來喔。真的很難停車。

小烏來有付費接駁車。
營運期限:自100年7月9日至100年8月31日止。
行駛路線:復興橋廣場─小烏來停車場。
營運時間: 週二至週五 7:30~17:30 周六、周日 7:00~17:30
營運路線距離:單程3.1公里。
營運班次:平日班距10-30分鐘,例假日班距10-15分鐘。(視情況機動調整發車班距)
復興橋廣場(往小烏來):平日 07:30~16:00 / 假日 07:00~16:00
小烏來停車場(往復興橋):末班車17:30
週一配合小烏來風景區休館停駛。
營運票價(往返程):全票 30元 / 半票 15元。(上車一次投現)

另外也有從 中壢、桃園、大溪 發車的直達公車
詳細的交通資訊,可以參考:2011北橫旅遊節交通資訊
沒來過復興鄉的朋友,甚至可以規劃兩天一夜行程
大溪老街、角板山、小烏來、拉拉山、慈湖、花海農場、百吉步道
很多景點可以玩喔。
目前小烏來還有些地方尚在施工中,整體來說是挺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來的。
步道不會危險,小朋友應該會很開心。
給大家參考哩。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年的時間。我們在一起。
如果是個孩子,已經上小三了。(怎麼說起來怪怪的?上小三?
如果是隻貓咪,已經48歲了。(貓咪年齡換算
經歷了3285天=469個禮拜=108個月=9年。
5月25日。沒有什麼理由。
真正決定的那天,早就忘了。
你的生日21、我的生日27、統一發票25,那就25吧!
那是高一很炎熱的夏天。
高中孩子時代,多虧你"眼光放的深遠"
一切,好像都是從那個午休,我們頭靠頭。
身高都高,換位子都常做最後一排,每天打打鬧鬧過生活。
某天 
阿強說:阿花真的是好好先生,功課好、脾氣好 跟他再一起會很開心。
因為這段話 我拆散了你跟阿強)。
因為這段話 提升我對你的好印象
所以阿強是媒人的意思。。。
眼光放的深遠,是我們這幾年來的笑話。
很多人手邊都有這些珍貴的"私房照" 拿出來笑笑嚇嚇也好
還記得高一的園遊會嗎?
我從家裡帶"把ㄅㄨ"來賣,天氣熱 但是銷路沒有很好。。。
不過還是很開心,第一次賣"把ㄅㄨ"。
我們,還沒。
 
第一次收到的禮物,應該是DKNY的情侶T吧?
我們 好像都弄丟了。
學生時代,經濟能力差,沒能去哪裡玩。
每天早上 搭6:15分的校車。
約在總站、中央西路早餐街,只為了一起買好早餐走進校門。(+還怕特勤檢查服儀
天橋下的蒜頭煎餃、刷醬蛋餅、快手三明治、好吃蛋包飯跟蘿蔔糕,想到就餓。
畢業前,學校辦了戶外教學。
去了情人聖地漁人碼頭,但是太陽太大,完全沒有開心的FU。
以前不知到哪來的勇氣,一直中分劉海,還要塗上一堆髮膠,我可能有病。
完全是男生來著。(你也肥了。。。
  
悄悄的上了大學,你沒有填朝陽,說太遠不想去,是為了我嗎?

大一過的戰戰兢兢,初入地盤總要保持乖巧的形象。
很感謝我們沒有同班,才有各自的生活圈。
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過得很開心。
但沒有參加社團,沒有什麼休閒活動,也沒有打工,不知道瞎混什麼。
我們第一次去內灣,非常興奮。
吃了野薑花粽、走兩個吊橋、逛了老街、買了高粱香腸,覺得內灣真好玩!
完全沒想到以後會去到膩,這是在新竹唸大學的壞處嗎?
 
跟朋友第一次租機車、遠程旅行台中
簽本票那時後真的很害怕,萬一車子不見!我哪有5萬還你?? 
下大雨淋成落湯雞,住在阿姐租的公寓,還有隻臭貓兇巴巴
喵喵叫吵死人,還一直亂抓。
聽說牠現在過著公主似的生活,超級好命。
 
巧克力傳情
雖然不愛吃巧克力,但還是叫你送我(如果不講你也不會主動送,哼
還記得,是阿升來班上送巧克力的。
真的很開心,第一次收到巧克力呢!雖說那巧克力有點難吃。。。
這年,我們多了個孩子。
小小一隻不停的在騎樓下流竄,大聲呼喊找媽媽
隨口跟牠說:如果下班你還在,那我們就帶你回家。
皮卡丘閃電貓 就變成我女兒了。
  
從小就很有天份,跟你學著修電腦。
陪我一起打字聊天。
  
有著這個可愛寶貝,每天都有趣事發生,每天都很開心。
直到神化資旅。。。。
  
你的精神言語出軌,對我打擊非常大!
畢竟,那時已經在一起四年了。。。
還好郎有情、妹無意,雖然沒發生什麼意外,但心裡還是會怪怪的。
我們 一直都不會吵架。
就算生氣難過,也是隔天和好。絕對不輕言說分手是彼此的默契。
這件事之後,感覺 你對我更好了。
開始,常常出門遊山玩水。
   
我開始漸漸注意外表 想慢慢滲透你的生活圈。
到小烏來跟朋友烤肉。
  
跟你的家人一起到日月潭。
  
我們,算是害羞內向的情侶。
不習慣在人前有什麼親密動作。
看到其他情侶摟摟抱抱親親會覺得怪跟彆扭。
漸漸的,習慣兩個人的旅行。

第一次騎車 環北海岸
屁股好痛,腿好麻 但是好好玩!(冬天好胖
 
貓咪還沒那麼紅 就去平溪鐵道一日游
還蠢蠢的想要從菁桐走回去 累死了。
  
2008跨年 跟了幸福夫妻檔去了清境
跟著原住民一起倒數 拿著仙女棒拍下瞬間 是一輩子都不會忘的回憶
 
2008年 我們去了很多地方
騎車到苗栗 採草莓
  
還跟了去進香,到屏東高雄玩
  
賤咪也長大許多,又皮又賤。
每次你不在,就會不停的哀嚎要討罐頭吃!
  
畢業前,跟龍兄虎弟去內灣逛逛。
  
到了畢業時節,我們也六年了。
真的很不可思議,時間悄悄的就過了。
    
你就要當兵了。當兵前,又跑到九份玩。
為了看那個神社,頂著大太陽爬了好久的階梯。
最後,吸引我的是遼闊的風景。
  
第七年的紀念日 我們兩個人坐夜車到墾丁。
在火車上遇到睡慘的游民阿伯躺在我們的位置上。
遇到好人司機載我們到墾丁。
大太陽讓我們心情超好!鵝鑾鼻、小賽車、包子、水上活動通通來。
那兩天感覺超級幸福。
  
自助到澎湖玩
我們太胖爆胎,打亂好心情
都怪軍中伙食太好是吧??
  
到大溪花海農場
跟你的朋友一起拍拍。
  
之後又瘋狂的騎車上拉拉山。
是小 風100唷!
山上的民宿 我們一起煮火鍋 看著樹上閃爍燈光 享受寧靜
  
2009年10月,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年。
我多了一位朋友,會伴隨我終身的朋友。你查了他的底細
只是抱著我說:沒關係 都會好起來的。

我們還是一樣游山玩水
冬天,去了礁溪泡溫泉,爬了一個小山看瀑布
  
又有新朋友加入!
深思熟慮後,把GSR帶回家,又要開始我們的旅行了。
新社古堡的太陽 把我曬到快昏倒,一直待在陰涼處喘氣。
  
第八年的紀念日
我們還是去了墾丁,想要好好放鬆心情。
遇到了颱風,見識到風雨交加的墾丁。
待在房間裡吃吃喝喝帶著兩KG的肥油,悶悶的回家了。
  
跟三井的朋友 去了北海岸
在最後一天腸胃炎,大家手忙腳亂的送我看醫生、回家。
晚上又去掛急診,到凌晨才回家。(所以是基隆的生魚片?)
嚇壞大家又掃興,真是對不起。
  
這年生日,你們大家都來幫我過。
真的很開心~~
在這麼低落的一年,有你們陪我。
  
留了七年的長髮,終於離開我。
但是你說長髮好看,我又開始留。
下個七年?
  
迎個熱潮 我們也到了花博
但討厭人多+天氣熱 只看了一個館我就吵著要走
你最愛講:說要來也是你 說要走也是你 打下去喔!
嘿嘿 我就是任性
  
每年,都要衝一下
機車到谷關 我們騎了好久好久的路~
腿都鐵了、屁股都糊了,還是沒看到。
聽你說,武嶺的風景多好多美 害我也想去。
可能只能夏天去了吧~我的朋友很怕冷。
  
2011 今年
我們一起去看了鬱金香~
滿山滿谷的花 五彩繽紛,雖然天公不作美 但還是很開心
  
去看了人擠人的3D畫展
應該是 我們第一次看畫展吧?
你又搬出:說要來也是你 說要走也是你 打下去喔!
哈哈 人太多我會燥鬱阿!
  
開心的逛了花蓮。
吃了好多好吃美食!
這次車程有你買給我手機,完全不會無聊。
  
參加了千庭的婚禮。第一個結婚的大學同學
一定要百年好合 幸福美滿唷。
  
一路走來,沒經歷什麼風風雨雨。
跟你在一起,感覺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在第九年的這天,許下願望。
希望你可以多點 雙魚座的浪漫,牡羊座的衝勁
這樣,你就是最完美的情人了!
謝謝你這些年的包容跟貼心
比我 還關心我 更照護我那所謂的朋友
對我來說
你絕對是最重要的人!
雖然 不一定可以陪你走到生命的盡頭。
但希望 未來的每一天
都還是可以跟你,開開心心 幸福的在一起。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1 2 3 4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